泛生论

把我变苦。把我当杏仁来数。

人间不渡。

||文豪野犬太宰治24h生贺企划。
-10点。
-【文】李凭。

人间不渡。

“中也,你救不了我。”

太宰治在他十七岁生日的时候哭,中原中也在旁边看着。他想,这真是一双昔时横波目,今作流泪泉的眼睛。起先他没回答,接着他说,是的。我救不了你,没人救得了你。但我能把你从河里捞起来,我能把你的绳子解开。

这没用,你明明知道这没用。他说。

接着他们都不说话了,中原中也叹气,狠了狠心才没有再推开他。

他感到一个颤抖的灵魂正在同他说话,好像那不是太宰治,但那才是真正的太宰治。在这种奇妙的纠结和痛苦之中,中原中也吻了他的眼角。尔后太宰治便得寸进尺,他们耳鬓厮磨、唇齿交缠。

中原中也解开他的领带,但没有更进一步。他们松开彼此,喘息声在房间里听得尤为清晰。他问,你到底在为了什么痛苦呢。

他年轻的情人没有说话,中原为他准备的蛋糕还摆在桌上。他起身去吃蛋糕,故意把奶油沾在嘴角。中原中也算是明白他的心思,伸手去给他擦掉,他带着点孩子气笑了。他说中也,有时候我觉得你真好。

接着他又作了进一步的补充,但我仍然不知道。…为什么会这样。我不知道。你本来不该爱我的。

中原中也说,这没什么大不了的,我一直恨你。我恨你那副伪善的样子。但他没有用说起深痛恶疾的事物时应该使用的咬牙切齿的勇气,他像在陈述一个事实:我恨你,我也爱你。太宰治深知那句中原不愿承认的话,他笑了。

曾经有人说太宰治谁也不挽留,甚至连他自己也没有。织田去世之后他好像长大了很多,也好像更幼稚。

是真正的爱情还是一场意外,他不知道。痛苦窒息了太宰治,而他不能救他一把。

太宰治今年十七岁,在十七岁的生日上他流泪不止,只有中原一人知晓。

他想,就这样吧。人总是得过且过的。

上一位 @知士-拖延症去死 
下一位 @江流有声。 

评论 ( 1 )
热度 ( 41 )

© 泛生论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