泛生论

把我变苦。把我当杏仁来数。

愿我如烟。

太中。有太陀和陀中成分。
是给白老师的,现在才想起来发不好意思鸭… 
小蓝手和评论可以拯救秃头网友 暗示…
@白起_Jason 

"当此恶世要将我消磨殆尽。我爱你。"

太宰治站在街上,想哭哭不出。五月份的时候他去看陀思妥耶夫斯基的音乐会,整个晚上他觉得自己都不是自己了。那天下雨,之后他去找他的偶像,在后台堵住了他,一场小小的演奏会,和在酒吧拉琴差别不大。陀思妥耶夫斯基没有保镖也没有经纪人,自己扛着大提琴就走。

太宰治笑嘻嘻说哎偶像我喜欢你好久了,俄国佬皱一皱眉说句谢谢,尔后太宰治给他提大提琴还给他撑伞,后者多问了他几句小粉丝的生活,太宰治归纳了一下说:就那样吧,我反正不咋鬼混。我不是很喜欢人多的地方,呃,我好像也不是很喜欢人。陀思妥耶夫斯基当即停下对他伸出手:费奥多尔·米哈伊洛维奇·陀思妥耶夫斯基。

太宰治。太宰治说。

去年太宰治还在和中原中也同居,心里全是今天怎么气死他的情人。中原后来忍无可忍,在愤怒面前爱情都是放屁,他凌晨四点掀开被子对着太宰治大吼我恨你。第二天他们分道扬镳,中原中也提着箱子踏上了新世界的道路,一骑绝尘。

他和陀思妥耶夫斯基相对而坐,脑子里突然浮现出中原的脸,这种感觉是不一样的。他原本还想斟酌字句再与偶像交流,但他话到嘴边收不住:去年我有一个情人。……我很痛苦,他也不好过。他是个很有名的钢琴家,我总是不明白他为了一支曲子痛哭的理由。

费奥多尔·陀思妥耶夫斯基逗他:那你也不明白我为一支曲子大笑的理由。

太宰治有点慌,他说我明白。俄罗斯人笑他,他说你何必呢。接着陀思妥耶夫斯基一语道破天机:干嘛呢,你不就是不想承认你明白你的钢琴家情人吗,你觉得他不明白你。太宰治顿时对他的偶像又充满了崇敬,他们交换了社交软件的账号,回家太宰治就发动态:偶像翻我牌子了。中原中也没多久点了个赞。

晚上睡觉的时候他仍然在想中原,脑子里回想着陀思妥耶夫斯基说他觉得中原不明白他的话,迷糊状态下他给中原发短信:回来吧。中原回他短信:神经病。

几天之后中原穿着燕尾服妆也没卸从报纸箱底下掏出一把钥匙自己开门,太宰治正在陀思妥耶夫斯基面前脱衣服。中原中也看着太宰治骂了句傻逼,接着陀思妥耶夫斯基问他:你就是太宰君的情人吗、中原先生?中原中也哈哈一笑说你要那么觉得就是吧,今年大剧院我还正想邀请你呢。

陀思妥耶夫斯基眨眨眼睛说他九月份就回国了,中原低下头说好吧,有机会我一定要跟你合作。俄罗斯人看起来有点高兴,太宰治不懂音乐,他是个俗人,也不懂这个圈子里的事情。接着他掐指一算还有不到一个月他偶像就回俄罗斯了,那晚上他为这个失落,还有点不好意思。

晚上中原中也和陀思妥耶夫斯基聊了通宵,太宰治早上起来看他俩顶着个黑眼圈聊得格外投机一下子有点不知所措。

尔后他听到中原说:我的确爱你……但我不能说我不爱太宰治。去年莫斯科Galaxy新人演奏会上我看到你了,我来后台找你的时候你还是一副不可一世的样子,就一年,这太奇妙了。

陀思妥耶夫斯基喝水润嗓子,他不相信中原说他是个天才,即便他自己认为自己是天才。

八月底中原在大剧院见他,除了太宰治一个观众也没有,但中原给他弹钢琴,甘心做俄罗斯音乐家的陪衬。陀思妥耶夫斯基觉得自己在做梦,中原也觉得自己在做梦。太宰治坐在底下感觉他要飘起来了。

九月份陀思妥耶夫斯基回俄罗斯,走的那天特地来给太宰治告别。太宰治看上去很失落,中原中也的脸色也不见得好看。陀思妥耶夫斯基吻了太宰治也吻了中原,朋友之间的吻,除此之外什么也没有。

太宰治靠在墙上感到一种难以掩饰的空虚,晚上中原出去排练彻夜未归,第二天回来睡觉的时候看到太宰治蜷在地板上睡觉,冷得发抖。中原推推搡搡把他弄醒,醒后太宰治只痛哭一场。

评论 ( 7 )
热度 ( 68 )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泛生论 | Powered by LOFTER